利用Ubike KIOSK不消費自動加值一卡通簽帳卡(Debit)


  自從將中信的悠遊簽帳卡更換為LINE PAY一卡通簽帳卡後,這張卡使用的頻率還蠻高的,在KOKO combo icash聯名卡沒5%回饋的地方,大多會直接無腦刷這張。搭公車、捷運、火車也都使用這張,今年度有1% Line Points的回饋,雖然KOKO combo icash聯名卡每自動加值一次,會回饋7500點的OPENPOINT,但個人還是比較偏愛Line Points。

  LINE PAY一卡通簽帳卡由於是簽帳卡(Debit),在離線裝置(如捷運、火車閘門、公車)使用時,如果遇到卡片餘額不足,是無法自動加值的。因為這張我大多用在交通上,所以還是得確定裡面的餘額是否充足,以免發生餘額不足刷不過的窘境。

  當然餘額不足時,最方便的方式還是拿現金去超商門市請店員加值。如果不想使用現金,是否還有其他的加值方式呢?官網提供的資訊是:可以用Ubike新版自動服務機(KIOSK)進行加值,目前臺北、新北、新竹、竹科、臺中、彰化的機器已更新,其他縣市以後也會陸續更新,詳情請參考一卡通官網的說明

  以前都不知道Ubike自動服務機可以加值一卡通,看到這個資訊有點好奇,就去附近的Ubike自動服務機進行測試,測完發現真的可以。但要用Ubike自動服務機加值一卡通需要符合幾個條件:


  • 帳戶餘額要夠
  • 一卡通簽帳卡要開啟自動加值功能(一般開卡,預設就會開啟自動加值)
  • 卡片餘額要低於100元


底下將簡單介紹操作的流程:







留言

隨機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