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7-Zip右鍵選單變成繁體中文的方法


軟體名稱:7-Zip
軟體性質:免費軟體
語言介面:多國語言(含繁中)
支援系統:XP/Vista/7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7-zip.org/
軟體下載:


7-zip v9.20 32位元版:[MF載點]、[Xuite載點]
7-zip v9.20 64位元版:[MF載點]、[Xuite載點]


  7-Zip是頗為著名壓縮軟體,不僅檔案輕巧,壓縮能力強,常見的壓縮檔格式也都有支援,又是免費軟體,並且有繁體中文介面,是可以替代Winrar(共享軟體)的好軟體。而且Winrar後來也有支援7-Zip的壓縮檔格式(7z),所以不用擔心使用7-Zip壓縮檔案,別人會解不開。


  雖然7-Zip有繁體中文介面,但應該有不少使用者安裝完7-Zip後,發現右鍵選單是英文的。會出現這種狀況是因為安裝完7-Zip之後,少做了一個動作。記得大師以前跟我說過,安裝7-Zip後,要先到「開始功能表」的地方開啟「7-Zip File Manager」,關閉7-Zip的工作視窗後,再按右鍵才會顯示繁體中文的選項。如果沒照那個步驟跑,右鍵選單會是英文的。


英文選單



  最近,幫工作地方的桌機裝這套軟體,沒想到過了這麼久,7-Zip還是得先跑完上述的步驟,右鍵才會有繁體中文的選項。如果您的電腦右鍵的選項是英文的,請先移除7-Zip,重開機後,重新安裝7-Zip,然後再照以下的步驟操作,即會出現繁中選項(在完成下面步驟前請勿按滑鼠右鍵)。




繁體中文選單


留言

  1. 7-zip 是不是 較強
    我用 RAR蠻習慣 也夠用啦...
    省煩惱!!!呵呵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受教,大感謝<(_ _)>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好像要把想解開的檔案位址資料夾也關閉重開才可以
    我是Win7 64bit版本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開始-執行 regedit

    來到 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7-Zip\Options
    右邊畫面的 CascadedMenu 改成32 或者改成跟 ContextMenu 值一樣!!

    就ok了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大大求助:

    求救 7z 右鍵清單 繁體字樣
    我試過這方法,但 右鍵清單 還是轉不了 繁體版
    我第一次安裝之後,明明是繁字顯示的。
    但重新安裝之後就變不回了

    我重裝了兩次,重新開機一次,但都轉不了繁體字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板主回覆:
    其實我也是比較習慣winrar,不過,winrar是共享(付費)軟體,在工作的地方還是用免費軟體比較沒有問題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板主回覆:
    不客氣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輸入您的留言……

隨機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