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tPlayer(好用的影音播放軟體)


軟體名稱:PotPlayer
軟體性質:免費軟體
支援系統:XP/Vista/7
官方網站:http://tvpot.daum.net/video/live/PotplayerSpec.do

  之前一直在等PotPlayer推出官方多國語言版,但等了很久,一直沒消息。最近The Kmplayer播放感覺有一點點頓頓的,所以想說乾脆轉用Potplayer看看。Potplayer目前只有網友自行中文化的版本(PCDVD的2Heaven大大),中文化已經很完整了,只是使用中文化版本的Potplayer記得把自動更新關閉,不然更新到最新版本又會變成韓文介面。

  Potplayer是The Kmplayer的作者撰寫的另一套多媒體播放軟體,播放的介面與選項跟The Kmplayer頗為類似,所以要從The Kmplayer轉用Potplayer不難上手。感覺用Potplayer播放影片比The Kmplayer順暢。在抓取影片截圖上也比The Kmplayer簡化一些,只要按ctrl+E就可以當前的畫面擷取出來,Potplayer會將圖片自動儲存至預設的資料夾中(我的文件\PotPlayer\Capture)。目前暫時打算使用Potplayer一陣子看看,看它穩定與否。


  附帶一提,使用windows 7這幾個月來,有一個小心得,那就是在windows 7下執行免安裝版的程式時,建議點滑鼠右鍵選擇「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」該應用程式,這樣比較不會有問題,舉例來說,Potplayer免安裝版要更改檔案關連性時,必須在「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」的狀態下才能更改設定。

留言

  1. 詢問一下
    KMPlayer的播放速度最高是300%
    不知這個的上限是?
    因為我用KMPlayer飛快看片時,有時是聲音比畫面快。
    彼此差距會愈來愈大,完全影響觀感。
    期待你會發文比較兩者的重要分別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遇到一些不太緊要的情節,看得悶了,便想快轉。
    謝謝解答,我應該會繼續用KMPlayer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板主回覆:
    Pottplayer的極速一樣是3X,至於會不會影音不同步,我就不敢保證了,畢竟每台電腦與每個影音檔的狀況不同,會遇到的情形也會不同。只是我不太明白為何快轉看片?


    我想我應該不會去比較這兩套播放軟體的差異,網路上有更多專業的比較文。對我而言,播放軟體用的習慣就好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板主回覆:
    原來是這樣啊!Potplayer雖然不錯,但一直等不到官方的多國語言版,所以我後來也是回去用Kmplayer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輸入您的留言……

隨機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