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ImgBurn燒錄可在家用DVD plyaer播放的DVD光碟



軟體名稱:ImgBurn
軟體性質:免費軟體
語言介面:繁中
支援系統:XP/Vista/7/8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imgburn.com/
軟體下載:


ImgBurn v2.5.7.0(2012/05/12更新):[MF載點]、[Xuite載點]

ImgBurn v2.5.8.0(2013/09/30更新):[MF載點]、[Xuite載點]

  之前在某個網誌看到有人說他寫教學文的原因是因為懶,因為每次都要跟朋友細說從頭很累,乾脆寫一篇教學文,之後只要丟個連結給他們即可。而且圖文教學比文字敘述清楚多了。我最近也有這樣的感受。寫教學文除了有這樣的用途之外,另一方面也算是幫自己做筆記,有些東西太久沒有用,還真的會忘記(如將天宇DVD轉成rmvb檔)。


  ImgBurn是網路上蠻多人推薦的燒錄軟體,自從Nero開始不安本分跨足多媒體播放、剪輯之後,不少人改用ImgBurn取代Nero。我不明白為何Nero要發展這麼多跟燒錄無關的功能,讓自己的軟體暴肥之外,它推出的多媒體播放與剪輯軟體也不上專業的軟體,為何不好好在燒錄這個區塊好好經營呢?雖然Nero在安裝時,可以自訂安裝,把一堆不需要的功能勾掉,但它占的空間還是比其他免費的燒錄軟體多。大概是是看到Nero新增太多無謂的功能,所以後來的燒錄軟體都以簡潔、易上手為訴求,ImgBurn就是這樣的後起之秀。


  ImgBurn檔案雖小,燒錄的功能卻很強大,以前就久仰大名,但一直沒使用它,最大的原因是,我不知道該如何利用它燒錄出家用DVD Player可播的光碟。經大師的提點之後,我終於習得這項技能,其實操作並不難。經我實際測試後,確實可在家用DVD player播放。底下將簡單介紹其流程:


















  如果第一次使用ImgBurn是英文介面的話,請至Tools>Settings裡更改語系。

留言

  1. 大大你好,看完ImgBurn軟體教學後,小弟有幾點疑問向大大請益,首先是教學圖中大大是用dvd的檔案燒錄成可至dvd播放機收看之光碟,那avi、mpg等格式是否也是如此方式可完成。
    第二,小弟是使用nero7.5版本可將avi、mpg等格式轉檔後直接燒錄至dvd播放機收看之光碟但轉檔時間還蠻久地,請教大大時間上花費約多久。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正好有需要,感謝分享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正在找教學文章,感恩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挖 好不容易找到圖文教學的囉

    很詳細耶!!而且連載點都附了

    還有更新 太謝謝你了:D

    燒錄中~希望這次能成功>< 失敗好多次了


    謝謝!!!:D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另外想請問大大一下


    是否能燒兩部電影進去呢?

    麻煩你教我一下了,謝謝你囉:D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也是打算從nero改投imgburn燒DVD vedio
    google檢索到這邊
    教學很有幫助
    感謝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大大你好
    我的的怎麼跟大大的不樣
    那怎麼下載版主使用這個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可是小弟我照上面燒 DVD以經燒壞了5~6片
    怎問版主怎麼半

    回覆刪除
  9. 給8樓的6541大大:


      那您換一套燒錄軟體燒燒看,如果其他軟體可以正常燒錄,那就有
    可能是這套軟體的問題。如果其他套軟體一樣會燒失敗,那問題可能出
    在燒錄片或燒錄機上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我是新手無異間瀏覽至版主介紹之可燒錄至DVDPLAY機器使用
    今燒錄出現RESON無法燒錄請問那是什麼問題請教導我 感恩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你好
    想問那些檔案用imgburn燒成可在DVD player播放
    可以麻煩你列出一下嗎
    我是電腦白痴
    感謝你喔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板主回覆:
    我想用imgburn應該是沒辦法把avi和mpg檔燒成dvd影音光碟,而會變成資料光碟。


    至於第二個問題,我想每個人電腦等級、轉檔程式、影片長度的不同,會使轉檔花費的時間都有所差異,所以要花多少時間,也很難有個明確的答案。其實也不一定要用nero轉檔(我從來沒用過)。如果你要速度快,去試試winavi之類的軟體,可能會比較快一點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板主回覆:
    我現在燒東西大多用這一套軟體,燒DVD光碟還蠻方便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板主回覆:
    希望對您有幫助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板主回覆:
    您的電影應該是DVD檔吧,如果不是的話,用我這個教學的方式去燒,只會燒出資料光碟,無法在家用DVD Player上播放。我自己沒試過用imgburn將兩部DVD燒在同一片裡。是說檔案這麼大,您一片光碟燒得進去嗎?如果是我的話,我可能會選擇用其他軟體先把兩片DVD結合成一片,順便壓縮成D5或D9容量大小(看您燒錄片的容量),再燒出來。以前有一套軟體叫做DVD2one,它可以合併數片DVD為一片,並壓成D5格式,不過這套程式有點舊了,壓出來的效果不是很好。之前看到DVDFab有影片合併的選項,它也可以合併數片DVD的檔案為一片,至於轉出來的效果如何?這我就不清楚了,我沒試過,您可以自己研究看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板主回覆:
    很久沒使用nero,後來都改用imgburn,還蠻好用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板主回覆:
    這個教學是比較舊的版本,不過,新版的操作跟這個是一樣的,教學可以通用,沒必要回去用舊版的。我自己目前也是用v2.5.5.0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8. 板主回覆:
    我沒遇過這個問題,我不清楚要怎麼解決,sorry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9. 板主回覆:
    不好意思,這個問題我可能無法回答您,因為現在DVD Player的功能比以前強,每臺機器支援的格式都不一樣,您可能要看使用手冊會比較準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輸入您的留言……

隨機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