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查詢Gogoro當期已使用里程數


Gogoro APP:[iOS載點]、[Android載點]

剛開始使用Gogoro的APP時,每次點進去騎乘資訊,都只能看到單月的里程數,而看不到當期的里程數,覺得有點困惑。因為Gogoro電池資費的週期計算方式是:每月16日到次月15日。舉例來說,7月帳單會是計算6/16-7/15的里程數來收費。單月的資訊是計算6/1-6/30或7/1-7/31的里程數,這樣根本無法隨時掌握當期還剩多少里程可用。


後來才發現,它當期里程的資訊隱藏在「我的帳號」裡,不知道之後有沒有可能移到「騎乘資訊」裡?畢竟這項資料與每個使用者息息相關,一般直覺會是去「騎乘資訊」裡找。

另外,它里程數的資料更新不是即時的,必須要到電池交換站換過電池,資料才會更新。換完電池後,要過一段時間資料才會進來。對於剛入門的Gogoro新手來說,有一件事情很重要,那就是「每個月的15日,不管電池電量剩多少,一定要去電池交換站換電池」。

自己剛牽車時,正好是在新舊電池週期交替的附近,因為門市人員沒提醒我這件事,所以我就沒有在15日時去換電池。過了16日以後才換電池,讓我第二個週期白白浪費掉了40-50公里的里程。如果那時有在15日換電池,就會計入上一期,而不會佔到下一期的額度。

會知道這件事,是後來Gogoro客服來電詢問滿意度時,她可能有察覺到這件事,而貼心的提醒。十分感謝客服的提醒,不然我可能不會留意到要換電池,Gogoro官網才會更新里程數。我原以為是手機APP有跟Gogoro連線,就會將里程數資訊即時上傳到Gogoro資料庫。

底下簡單介紹一下查詢當期已使用里程數的方式:




留言

隨機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