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下載被流量管制的Google Drive(雲端硬碟)檔案


Google Drive是Google推出的雲端硬碟服務,因為下載穩定迅速,不少人用它來分享檔案。雖然官方沒有明確說明每日的下載流量是多少,但當下載流量太大時,檔案是會被官方管制而無法下載,然後會出現下方的這個訊息:

很抱歉,您目前無法查看或下載這個檔案。

最近有太多使用者觀看或下載這個檔案,請稍後再嘗試存取檔案。如果您要存取的檔案特別龐大,或是已有眾多分享者,您可能需要等待 24 小時才能觀看或下載檔案。如果您在 24 小時後仍無法存取檔案,請與網域管理員聯絡。

當遇到這個狀況時,其實只要登入自己的Google帳號,將被流量管制的檔案加上星號,再回自己的Google Drive裡建立副本檔案,下載副本檔案,就能避開被流管的限制。

另外,儲存副本檔案前,記得將副檔名後方的文字刪除,如「的副本.rar的副本」之類的字串,這樣檔案載回去才不會變成未知格式,還要自己手動修改副檔名。

底下簡單記錄一下流程:









留言

隨機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