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用7-zip解決檔名過長無法重新命名與刪除的問題


7-zip官方網站:http://www.7-zip.org/

  使用電腦至今,第一次遇到因為檔名太長而無法更名、複製、移動、刪除的狀況。當檔案檔名過長時,按滑鼠右鍵不會顯示複製、貼上、刪除、重新命名等選項,檔案就整個卡死在那裡。我用了批次更名的軟體(BCN),依舊無法更改檔名。後來只好去google了一下解決辦法,有人說用7-zip可以解決這個問題。剛看到這個解法時,我還有點狐疑,因為7-zip是壓縮檔程式,為何能解決檔名過長的問題呢?不過我還是測試了一下,果真能解決問題,看來7-zip不僅有壓縮檔案的功能,還有一些有趣的應用。

  基本上,檔案無法編輯最核心的問題是檔名過長,所以只要先將檔名更改縮短,就可以對該檔案進行複製、貼上、刪除等動作。用7-zip更改檔名的方法為:先開啟7-zip工作視窗(見下圖),然後找到欲更改檔名的檔案,按滑鼠右鍵點「重新命名」即可更改檔名。換言之,在7-zip的工作視窗裡可以正常更改過長檔名的檔案,直接在資料夾裡則無法更改。後來又試了一下winrar,winrar會出現「系統找不到指定的路徑」的訊息,看來還是只有7-zip可以解決這個問題,有遇到相同問題的人,可以利用7-zip測試看看。


在7-zip工作視窗中重新命名檔名過長的檔案



winrar會出現「系統找不到指定的路徑」的訊息
 

留言

  1. 我未曾碰過這樣的問題耶...呵
    不過 7-zip 也太厲害了....
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則是因為路徑過長 無法刪除移動
    沒想到參考這篇文章 使用7-zip就可以刪除
    大謝!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剛碰到這個情況,用版主提供的方法解決了。 您能想到這招真是聰明!


    God bless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因為你的方法我解決了檔案過長問題,沒想到這麼快就解決掉了,你的這篇文章肯定幫助了很多人,謝謝您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搜尋之下找到你這個post!
    雖然我的問題不是因為檔名過長而無法重新命名,
    但一樣成功了!!感謝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最近在XP上搬移檔案到外接硬碟時也遇到「路徑太長」的問題,後來自行將檔名改成1.mov,依然不能搬移,不知這是甚麼原因?又,若用7-zip改檔名後,是不是搬移過去後,還要自己手動把原檔名改回去?謝謝您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真的可以XD
    本來想說只好重新下載檔案
    太感謝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SUPER USEFUL! Thanks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用了電腦超過二十年的我,也是第一次遇到「因為檔名太長而無法更名、複製、移動、刪除」的困境。試過幾個方法,連Unlocker都無符。看到這個網頁時,也跟著照做。但不用一分鐘,便把困擾著我的問題解決了!多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真是太感謝版主了~一下子就解決問題~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非常謝謝你...昨天花了大半天做的工作,改檔名上傳dropbox後也遇到這
    個問題,本來以為是因為檔案未傳輸完畢就關機(偏偏我又是用剪下貼
    上),已經萬念俱灰了,結果googel搜尋無意間看到這篇文章...再次感
    謝!!省了半天的苦工T_T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原來7-ZIP有這功用,太強了
    我才正煩惱一個載下來的檔名過長無法刪除撥放的困擾

    順利解決!!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真的很感謝你^^
    我以為完蛋了......
    好險上網找到你的分享!!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大大
    我名稱過長的檔案在桌面上
    打開7-zip後卻不知道在哪裡開檔案 可以幫幫我嗎@@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呵呵~問題解決了~還以為電腦程式出問題>_<"
    感謝大大的分享~>_0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這問題讓我苦惱了一年
    試過網路上所有方法
    終於 在這裡找到解答
    有如上帝的恩賜阿!!!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7-zip依樣無法解決
    看來不是每個都通用

    回覆刪除
  18. 將【超長檔名】移至『D:\0』,然後按下[Win + R]輸入“cmd”按下[Enter]開啟命令提示字元。
    接著移至『D:\0』輸入“del 0”按下[Enter]即可刪除

    回覆刪除
  19. 板主回覆:
    之前也沒遇過,還好可以用7-zip解決,不然檔案卡在那邊一動也不能動,感覺很奇怪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0. 板主回覆:
    7-zip真是神秘,竟然連路徑太長都能解決,感謝提供資訊!

    回覆刪除
  21. 板主回覆:
    這個解法也是google得來的,所以做了一下筆記,只能說google很神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2. 板主回覆:
    不客氣!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到更多人囉!

    回覆刪除
  23. 板主回覆:
    不客氣!

    回覆刪除
  24. 板主回覆:
    如果您只是要搬移檔案,可能不用更改檔名。在「在7-zip工作視窗中重新命名檔名過長的檔案」這張圖的畫面時,您點選欲搬移的檔案,然後按滑鼠右鍵>搬移,它可以讓您選路徑,試試看吧!

    如果您已經更改完檔名,當然得自己手動改回去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5. 板主回覆:
    真高興有幫上忙!

    回覆刪除
  26. 板主回覆:
    那時候知道7-zip有這個功能時,也覺得蠻神奇的。真高興有幫上忙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7. 板主回覆:
    那您在選擇路徑的地方直接打上桌面的路徑,範例如下:


    C:\Users\電腦主機名稱\Desktop


    請將「電腦主機名稱」更換為您自身電腦的名稱

    回覆刪除
  28. 板主回覆:
    恭喜您順利解決問題!

    回覆刪除
  29. 終於刪除檔名過長的檔案了~感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30. 天啊!太厲害了啊!!解決我剛才弄好久弄不出來的問題。謝謝作者分享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輸入您的留言……

隨機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