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ichart ACH(自動轉帳扣繳)扣款與入帳時間


為了讓Richart每個月都有1%的年利,就在線上設定了ACH(自動轉帳扣繳),固定在每月8日從KOKO帳戶轉二萬至Richart帳戶。並在Richart裡設定每月8日轉二萬至KOKO帳戶,如何在Richart設定預約轉帳,可以參考「舊文」。

在PTT的信用卡版裡,「Richart ACH扣款和入帳時間」幾乎成了月經文。之所以常會有人提問相同的問題是因為,ACH扣款與入帳時間並不同步。舉例來說,我的KOKO帳戶在5月8日早上05:05就被扣款了,但Richart到5月8日晚上20:33才入帳,中間會有個時間差。有經驗的老手很清楚Richart ACH入帳時間是當日晚上20:00-22:00,對我這種資淺、沒經驗的人來說,會擔心轉帳過程是否出了什麼狀況。後來稍微爬了一下文,才知道是這麼回事,就靜候晚上的通知。果不其然,在20:00-22:00的區間就收到入帳的訊息。另外,如果ACH的日期遇到假日,入帳時間則會順延到假日後的第一個營業日。

由於Richart ACH扣款時間會早於入帳時間,如何配置扣款帳戶的金額,就要稍微思考一下囉(如果扣款帳戶常駐二萬塊,這個時間差就不太會造成問題)!

Richart的ACH是可以線上申請的,但要作一些事前準備:

01.讀卡機
02.晶片金融卡或自然人憑證(線上驗證用)
  →我自己是用自然人憑證
03.扣款的銀行要支援eDDA(數位電子授權服務)
  →我自己是用國泰世華銀行

ACH後續的操作方式可以參考「Richart小學堂」的說明。






留言

隨機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