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 10螢幕小鍵盤的標點符號表不見了


  升級到Windows 10後,在使用快捷鍵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呼叫標點符號表時,突然覺得畫面有點不太一樣,以往是會出現上方圖片的螢幕小鍵盤,Windows 10則會跳到輸入法整合器的符號查詢(見下方圖片)。雖然點對應的按鍵還是可以出現標點符號,如按「U」鍵會出現「《」。對於常用這個快捷鍵與熟悉位置的人,影響可能還好。但對不熟悉或不知情的人而言,拿掉螢幕小鍵盤,讓他們用滑鼠去點選標點符號,影響就蠻大的。



  不知微軟在Windows 10作了這樣的更動是為了什麼?難道要訓練大家人人心中都要有一把螢幕小鍵盤?還是覺得系統的密技不夠多,作了這項更動後,可以整理出一長串的標點符號密技表(詳下),讓人覺得好潮好炫好專業。不曉得微軟日後會不會改回螢幕小鍵盤的模式?若不會,大家可能要先備份一下舊版螢幕小鍵盤的標點符號表,並熟記自己常用的符號,以提升打字的效率。
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`」,會出現:「€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1」,會出現:「┌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2」,會出現:「┬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3」,會出現:「┐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4」,會出現:「〝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5」,會出現:「〞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6」,會出現:「‘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7」,會出現:「’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8」,會出現:「“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9」,會出現:「”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0」,會出現:「『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-」,會出現:「』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=」,會出現:「「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Q」,會出現:「├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W」,會出現:「┼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E」,會出現:「┤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R」,會出現:「※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T」,會出現:「〈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Y」,會出現:「〉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U」,會出現:「《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I」,會出現:「》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O」,會出現:「【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P」,會出現:「】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[」,會出現:「﹝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]」,會出現:「﹞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\」,會出現:「」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A」,會出現:「└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S」,會出現:「┴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D」,會出現:「┘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F」,會出現:「○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G」,會出現:「●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H」,會出現:「↑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J」,會出現:「↓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K」,會出現:「!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L」,會出現:「: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;」,會出現:「;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'」,會出現:「、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Z」,會出現:「─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X」,會出現:「│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C」,會出現:「◎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V」,會出現:「§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B」,會出現:「←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N」,會出現:「→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M」,會出現:「。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,」,會出現:「,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.」,會出現:「‧」
同時按「Ctrl」+「Alt」+「,」後,點「/」,會出現:「?」

留言

  1. 我是個上班族, 平時電腦常用於文件登打, 公司換了WIN 10後, 有些以往好用的功能都沒了, 符號小鍵盤就是其一, 最不能適應的是, 竟然沒有 新倉頡 輸入法, 所有都冠上微軟的名, 什麼 微軟倉頡, 媽呀~ 一整個難用, 真不知WIN 10怎會越改越倒退, 真的挺無言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最近更新win 10 才發現-w- 原來大家都有一樣的困擾,或許變成只能直接考驗記憶力了。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輸入您的留言……

隨機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