霹靂武道列傳V-降魔錄



  霹靂武道列傳V最近上市了,這次收錄的片段有:十里斷腸崖之役、梵蓮巧計殺牟尼、劍武起藍羽落、青陽奇局擒鬼隱、萍蹤現降魔亂、神魂俱喪、無雙制狂龍、劍子巧計退邪兵、天之見證-情義終戰、雙蓮斬死神、三方圍殺滅羅喉,另外特別收錄決戰九淵之巔和龍戰八荒首映精華篇。是說決戰九淵之巔在霹靂武道列傳II已經收過了,為何還要再收一次呢?令人不解。

  這一次我比較感興趣的是十里斷腸崖之役,這算是蟻天的經典戰役,而且那個時候還是錄影帶,想看看重製成DVD版的畫質好不好。看完之後,畫質不是很好,可能是受限母帶原本影像清晰度的關係。當初看到這個片段是2010年全新混音版,心中覺得不太妙,看到實物之後,這個片段幾乎所有配樂都重新配過了,都用後來的配樂替代。舉例來說:梵天登場的配樂改用霹靂奇象那首-梵天渡世,有點不習慣。不過,我在想會不會是早期的配樂霹靂沒有版權,所以霹靂武道列傳收之前的片段時,就得把有版權問題的配樂通通置換掉。如果真是如此,有點失味。除了畫質與配樂的問題之外,十里斷腸崖之役片段的剪輯感覺有點沒頭沒尾,靜天去追蟻天那一段沒收進去,不是很完整。


  這次DVD選單感覺很陽春,不夠細緻,影片字幕看起來不是很舒服,畫質也不是很優,也許是塞入太多片段壓縮到畫質。另外,還有畫面比例的問題,雙蓮斬死神和三方圍殺滅羅喉在原本劇集中的比例是16:9,但在霹靂武道列傳V卻被硬壓成4:3的比例,人的臉被拉長了(參見下方的圖片),看起來很奇怪,工作人員在製作過程難道都沒發現嗎?總覺得這次的霹靂武道列傳V製作的有點粗糙,有點無言。


4:3



16:9



蟻天海殤君



選單














留言

  1. 對於霹靂的週邊....
    跟我的期許總是落差一大段
    經過這麼多年的期待後
    已經確定
    不可能像他的本尊偶一樣精緻的週邊出現
    所以我已完全放棄..........

    至於以前的經典片段,當初觀看時心中的百般滋味
    就讓它永存心中,絕不遭受摧殘...哈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感謝分享心得~
    之前就在觀望說要不要買這次的武道列傳
    因為之前買兩次
    都會遇到剪輯的片段會剪掉想看的部份
    尤其一些個人覺得不能缺漏的部份也會消失
    而且最讓我不能接受的就是把配樂換掉
    個人覺得那些片段之所以經典,配樂的得宜也是功不可沒
    故將配樂換掉,就如您說的,韻味都不見了


    所以結論是:省下錢去買別的東西好了(嘆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這次是決戰九淵之巔-完整版 跟武道2不一樣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決戰九淵之巔 武道2沒有[素還真用出八卦迷蹤步]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板主回覆:
    配樂重新配之後,韻味都不見了。也是,如果要看,還是找原本劇集中的片段出來會比較好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板主回覆:
    還是把錢省下來吧。我從1開始買,但總覺得霹靂武道列傳看起來不夠過癮,常刪減部分片段,讓人覺得不完整。我原本對武道列傳的期待是,它能補充一些原本沒放在劇集中的片段,結果卻是相反。配樂重配讓人很不習慣,一整個就是怪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板主回覆:
    這次剪得確實跟武道列傳II有一些些不同,但時間長度差不了太多,霹靂武道列傳II的是13:02,這次的大概13:30,我看不出來完整到哪裡去。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板主回覆:
    確實有收八卦迷蹤步比較好一些,只是V的決戰九淵之巔沒有陰陽師那段,II有收,不知為何V要剪掉?留著應該會更完整一些。是說,II的字幕看起來比較舒適一些(比較大)。感謝hbk用心的比較兩個版本的差異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輸入您的留言……

隨機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