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imgburn燒錄音樂檔(AUDIO CD)


軟體名稱:ImgBurn
軟體性質:免費軟體
語言介面:繁中
支援系統:XP/Vista/7
檔案大小:1.79MB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imgburn.com/
軟體下載:


ImgBurn v2.5.7.0(2012/05/12更新):[MF載點]、[Xuite載點]

ImgBurn v2.5.8.0(2013/09/30更新):[MF載點]、[Xuite載點]

  imgburn檔案雖小,功能卻十分強大,除了支援一般資料光碟和映像檔燒錄之外,其實它也支援影音光碟的燒錄。關於用imgburn燒錄DVD影音光碟請參閱「用ImgBurn燒錄可在家用DVD plyaer播放的DVD光碟」一文。它不僅可以燒錄影音DVD,也可以燒錄音樂CD,只是在燒錄音樂CD之前必須先建立一個CUE檔。雖然多了一個建立CUE的步驟,但燒錄流程並不會太複雜。我自己試過wav和mp3檔,是可以正常燒錄的。有人說檔名與路徑不能包含日文或簡體中文,不然會無法燒錄。底下將簡單介紹其流程:














相關文章:


海芋小站:ImgBurn 的使用教學(13) -- 燒錄音樂CD
HERMIT OF MIST VALLEY:用ImgBurn燒錄音樂CD

留言

  1. 好像沒有對燒功能以及直接燒錄來源是音樂CD的功能耶!!!

    請問有這兩種功能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板主回覆:
    直接對燒的功能我真沒印象。至於來源是音樂CD這個問題,我倒是沒試過,如果上述的方法不可行的話,可以先把整張CD做成映像檔,然後再進行燒錄,多了一道步驟,有點繁瑣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imgburn的版本是V2.5.8.0,請問我想將mp4檔的影片燒成可在DVD播放機看,照你的步驟操作,但在瀏覽資料夾時,沒出現VIDEO-TS的選項,我直接從我電腦D槽選出我要燒的mp4檔執行燒錄,燒出來的DVD只能在電腦上看,卻不能在DVD播放機看,是不是要燒成可在DVD播放機看的檔案有限制,我應該先轉成什麼檔才能燒呢?還是哪個步驟有少作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Imgburn是燒錄軟體,而非轉檔軟體,所以您需要先用轉檔軟體將mp4轉成DVD格式,轉完再回來看這篇文章才有用。不過,轉檔通常會讓影片畫質有所減損,費時又費工,如果能直接用電腦接電視,也許會保有比較好的觀賞體驗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有格式工廠3.3.0版的轉檔軟體,但它只有DVD轉成影片檔,卻沒影片檔轉成DVD格式,可以麻煩介紹給我有中文介面的轉檔軟體,讓我可以檔轉成DVD格式,謝謝!

      刪除
    3. 我已經很多年沒用過這類的軟體,您看看「Freemake Video Converter」這套有沒有?如果沒有的話,也許您用「mp4轉DVD」為關鍵字去google一下,可能會有不少教學,希望您一切順利。

      刪除
    4. 我下載了Freemake Video Converter這套軟體,的確有轉檔成DVD格式的功能,解決了我的問題,感謝您喔!

      刪除
  4. 請問之前您有提到直接用電腦接電視放影片來看較省時,我看了我家的液晶電視(是SONY BRAVIA Full HD)有HDMI插孔,電腦是華碩的筆電,也有HDMI插孔,我跑去買了一條HDMI影音傳輸線,想連接來試試看,請問要如何設定才能放到液晶電視看? 還是介紹我看哪篇文章有說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一般只要將筆電和電視上的HDMI線插好,再將電視訊號切到HDMI,筆電應該能偵測到。不過,不同的作業系統、不同型號的電視和不同型號的筆電會出現各式各樣的狀況,如果電視一直無法顯示畫面的話,您可能就要用筆電或電視的型號下去Google,看有沒有其他網友遇到相同的狀況?

      不知道您家的電視有沒有USB插槽?如果有的話,也許可以試試看把內嵌字幕的mp4檔備份到隨身碟裡,然後再把隨身碟插到電視上,有些格式的影片也許電視能直接播放,希望您一切順利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用HDMI影音傳輸線無法偵測到,改用VGA線連接電視和桌上型電腦就OK了!我家電視雖有USB插槽,但只能接收8G以下的隨身碟,容量太小啦! 因為我是要看下載很多集的影集,還是用VGA線連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輸入您的留言……

隨機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