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「WinMEnc」轉PSP影片(以rmvb to PSP為例)


  之前寫過用「格式工廠」轉PSP影片的文章,後來看到不少人推薦WinMEnc這套軟體,所以就找來試試看。WinMEnc也是一套免費軟體,它可以自己調整的部分比較多一些,許多人推薦用這套軟體轉PSP影片的原因是,它轉出來的效果比較好,不過,相對的,時間也會花費比較多一些。小試了WinMEnc之後,我想rmvb to PSP也許可以考慮使用這一套軟體,但是DVD to PSP我可能還是會選擇格式工廠,因為WinMEnc似乎不能選擇硬碟中的DVD檔,只能選擇光碟機裡的DVD檔,就我自己的轉檔習慣,我會先將光碟中的檔案備份到硬碟中再轉檔,感覺這樣轉檔會比較穩定一些。

  如同用格式工廠轉PSP影片一樣,建議先在電腦裡安裝K-Lite Codec Pack Mega,比較不會遇到可以轉檔卻無法在PSP上播放的問題。不過,雖然裝了K-Lite Codec Pack Mega,我還是有遇到一些rmvb檔轉PSP影片,轉好的檔案在PSP上無法播放的情形,用格式工廠和WinMEnc轉都一樣,不曉得問題出在哪裡?底下簡單條列視頻與音頻的參數設定,請依自己的需求做調整,沒列的部分,我就保留原本的預設數值。

視頻參數設定:


視訊編碼器:x264
視訊碼率:500
視頻大小:按原本影片的畫面比例選擇320x240(4:3)或480x272(16:9)
像素比例:按原本影片的畫面比例選擇4:3或16:9


音頻參數設定:


音頻編碼器:AAC
音頻採樣率:44100
音頻碼率:96


底下將簡單介紹rmvb to PSP的流程:轉好的檔案傳到PSP中VIDEO的資料夾裡就可以正常播放。



可以加入多個檔案












留言

隨機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