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word表格跨頁自動重複標題列


  在打報告時,常常會使用到表格,但當表格內容過長,在跨頁時並不會重複標題列。如果自己手動添增標題列的話,有點麻煩,一來費時,二來怕之後表格內容有所更動,版面會跑掉,就得再調整一次各頁的標題列。其實,word裡原本就有內建「重複標題列」的功能。在word 2007中,先將游標移至表格內的標題列,然後點選「表格工具」>「格式」>「重複標題列」(word 2010/word 2013則是「表格工具」>「版面配置」>「重複標題列」),或者按滑鼠右鍵點選「表格內容」>「列」>「標題列在每頁頂端時重複」,都可以讓word中的表格在跨頁時自動重複標題列,是十分實用的功能。




按滑鼠右鍵點選「表格內容」>「列」也可設定重複標題列

留言

  1. 最近較常開 word
    我是 打標籤用....
    且格式已固定化...所以很簡單
    不像你需使用到各種複雜的形式...哈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感謝您的教導解決了我的困難
    您文中提到"然後點選「表格工具」>「設計」>「重複標題列」"==>應該是"格式"啦,不是"設計",不過我按照您的圖片還是成功了,謝謝呦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這個功能表,好像不適用2010版
    操作介面不同....
    找不到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板主回覆:
    格式固定倒是蠻方便的。說複雜是還好,只是久沒用會忘記這項功能藏在哪裡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板主回覆:
    感謝您的指正,已修改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板主回覆:
    確實在ribbon的界面上2010的名稱有一些不一樣,但位置是相同的,功能在「表格工具」>「版面配置」(2007裡叫「格式」)。按右鍵點「表格內容」的方式則沒變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輸入您的留言……

隨機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