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用會聲會影去除字幕


  去除字幕的方式有蠻多種的,如利用子母畫面遮掉字幕,或在子母畫面列加上黑框,我之前也用過類似的方法,但往往為求畫面上下間距的平衡,除了把字幕列砍掉,也必須割除上方部分的畫面,此類方式往往使畫面變得很小。

  我後來發現會聲會影有項功能可以把字幕列移除,但不需割除影片上方畫面的方法,使畫面看起來比以前大很多。今天剛好有人問我,所以就順便做了教學。

  過程看起來似乎很複雜,但其實不難,只要多操作幾遍就會熟練了,希望對你們有幫助。










留言

  1. 咦@@" 留言怎麼被切掉了OTZ...

    再打一次b

    感謝前輩提點XD 這樣以後做MV好看多了。

    感恩ˇ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前輩這兩個字我不敢當
    我也只是無意間在書上看到這項功能
    然後再稍微調整一下
    很高興這個教學能對你有幫助


    天空有時後怪怪的
    之前也有出現留言不見的情況




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avi去除字幕後要怎麼存檔才能維持原本的解析度呢?
    我存的解析度都會變差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超實用的,謝謝喔~

    這樣我就可以改字幕了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板主回覆:
    通常在轉檔的過程中,畫質都會減損一些,avi應該也是可以選擇碼率比較高的,不然您就選擇其他格式,如mpeg2。不過,檔案可能會肥很多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輸入您的留言……

隨機文章